雖然南台灣的圖書館被我嫌到一個不行,藏書少,又有很多破舊的書,但是自從我發現離家附近有個新的圖書館後,決定試著在閱讀逆境中尋找春天,問題依舊,但我改變了心態,已經開始帶著孩子進出圖書館多次,也借閱了不少書,但仍然希望台南的圖書館可以不斷的改進及進步,總之要找個機會及管道發出市井小民的心聲。

      我辦的是家庭卡,可以借較多的書,也發現了一個好處是-可以預約書籍甚至運用網路跨區借書,並要求在離我最近的圖書館領書,就這樣我陸陸續續也幫自己級孩子借閱了第三批的書,以下是李家第三批的書單,孩子不管書的新舊,依然一股腦兒的進入了閱讀的大花園,無法自拔,以下是孩子愛看的書 :

DSC02339 拷貝.jpg 

左邊四本是在市圖借閱的,右邊第一本則是孩子的英文教室借閱的,建議大家看完希臘羅馬神話Hercules(大力士)後,可以去借動畫電影,大力士,這樣孩子就可以更深入其境了。

左二的那兩本是前陣子很紅,樹屋系列的書,孩子超愛看有關海盜的主題,不論哥哥或弟弟,搶著看了好幾次。

中間那一本則是,國語日報出版牧笛獎精品叢書-拜託拜託土地公,牧笛獎挑選出來的書,可以說是兒童文學的精品,用詞優美且附有趣味性,很適合用來當作孩子要讀長篇小說之前的橋樑書。

 


DSC02340 拷貝.jpg

上圖這一系列的書可以說是讓孩子進入校園前的安全先修班,雖然當家長的總是會提醒孩子自身安全,但經由故事性的敘述,再加上書本最後一頁的狀況題,讓孩子可以在平常就將這些萬一遇到的危險狀況在心中模擬一遍, 透過閱讀瞭解危機,並化解危機,只能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如同封面寫的這是一本孩子的安全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