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零零總總加起來照顧著個家也有將近四年多的時間,記得去年Melissa要回家鄉之前一個月,我幾乎活在擔心害怕的陰影下,我知道我開始不能貪睡、不能偷懶、開始自己的時間變少、開始要當一個全職家庭主婦,而可能最讓我擔心的是-先生常常出差,而我要一個人照顧兩個寶貝兒子及這一個家,深夜的我害怕只有一個大人在家........。我想我真的被寵壞很久了,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正常的過日子,雖此,時間還是不停息及不留情的走向我害怕的日子。

就在外傭走了之後-----------

      我得了媽媽手-哇!這可是進入全職家庭主婦才有的權利,I've got the ticket.

      我變勇敢了-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的深夜,並不恐怖,而且我也自然而然的不吃宵夜了(哈,因為沒人伺候我啦!)

      我的腦容量多出了些空間,皺紋可能少了些-因為不用再擔心想著外傭的Schdeule,腦子就多出了些空間;也不用再偶而硬要板起"太太"的臉孔,自然不做作的臉應該少了些皺紋吧。(誰叫我太娃娃臉,一點都沒有架子,曾經還有人以為外傭是我的嫂嫂或是我的妹妹呢!)

      孩子變成小幫手-外傭走後,貼心的兒子看出媽咪的擔心及膽小, 哥哥自願幫我丟垃圾及洗碗(ps:功課不多時,我才有人幫我洗碗的bonus)、弟弟幫我擦桌子及裝垃圾袋。

      讓我最enjoy的一點是-先生加入了和我共煮菜的行列,應該說我是大廚、他是二廚,他負責聽我的指令,先生雖然很忙,常常不在家,可是只要他回到台灣,沒有加班,孩子就有口福吃到爸爸媽媽的愛心晚餐。我好喜歡和先生共廚,在廚房裡說說笑笑的,一點也不覺得累,而且夫妻感情加溫很多很多呢!


外傭走了以後,生活品質可能沒有以前高,但全家因此動了起來,一家四口願意為家庭付出的勞力及心力, 讓家庭裡每一個成員都多出了一些甜蜜的負荷。

Melissa,謝謝你為我們家所付出的,雖然你回去印尼, 我連絡不到你, 但我相信依你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好老公的,祝福你也謝謝你。

 

Melissa,也謝謝你的離開,讓我及先生和孩子們的變獨立了,開始不只用嘴來愛這個家而是用心及身體力行。

你回去印尼也一年了,我們都很想你,在部落個上post 上你以前的照片,希望在印尼的你平安、喜樂。恩恩,要採又甜又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