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7.jpg 終於適應了,孩子轉學到新的學校,超級慢熟的他,一直到今天他似乎慢慢適應了。

新的學校,他最不能適應的是一大早搭校車,搖搖晃晃的坐了45分鐘才抵達學校,以前學校離家不遠,媽媽親自接送,不到20分就到學校,

現在卻要舟車勞頓,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要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還真要決心呢!

為了孩子能多睡20分鐘,我和先生決定搬家到離搭校車最近的地方,走到樓下就可以搭校車。

從大大的房子搬到溫馨小屋,家裡每一個人的空間更貼近彼此,身為媽媽的我,對住在小房子裡面還蠻滿意,因為只要一眼就可以看到一家三個臭男生的行蹤了。

提醒自己雖然心更靠近了,但要留給孩子自我及自由的空間,不然我就會變成一為給孩子強烈壓迫感的媽媽了。

新的學校沒有框框,沒有排名更沒有要家長在旁逼著念書或背誦,主張孩子自我學習,孩子這會兒終於可以不要在考試制度下被迫填鴨學習。

我應該放心,我應該相信孩子,我等待孩子慢慢培養自主學習及探索知識的能力。

但事實上我是個半吊子,突然跳開體制內的學校,身為媽媽的要站在哪一種高度來看,我還在摸索,也跟孩子一樣還在適應,但是儘管在摸索階段、濛濛懂懂,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孩子比以前快樂、孩子睡眠充足。

用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說的來提醒自己: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是 「一半玩耍、一半努力,在自然和生活中學習。」DSC02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