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仔剛出生的那幾天,每隔幾小時都關注著這兩隻小犬 ,每天都幫它們做紀錄,其中一隻稍有拉肚肚或少喝點奶,擔心狗狗長不大或不健康。

我是波仔的超級褓母,它們臭臭了,不想讓狗仔滿身沾到大便,只好動作迅速的幫狗狗洗屁屁,洗完屁屁又擔心它們冷,拿出暖氣烘暖狗Baby,

哎!真累壞我了。

這一路的成長歷程,我有些小小體悟,當我太關注它們,狗兒好像長不大似的,體重還掉了一點點呢!

五天後我終於開始回歸正常家庭主婦的生活,雜事一堆,開始無暇照顧狗寶寶,我把清理的工作交給孩子負責,終於可以鬆口氣之際,這兩隻狗兒就在我怠慢照顧的那時候長大又長胖了。

教育孩子好像也是如此,那條隱形的風箏線,要收放自如, 孩子愈大線放愈長,只要方向對了,就祝福孩子放膽高飛吧!

言歸正傳,狗仔成長紀錄續集:

狗兒第11天,前腳變得有力氣支撐上半身,但後腳還是軟趴趴的。

狗兒第12天,兩隻狗狗會搶奶奶。

今天第14天,波哥張開第一隻眼,開始看到這世界。

看來我少一點的關注,狗兒長得比較快。

接下來期待它們滿月,我就可以把狗兒交到新主人的手中了。

期待~也將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