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到了我這個年紀的媽媽,一直來都在Focus在孩子的學習,也就

注重孩子,卻忽略了自己的學習。

 

       來美國已經一年多兩個月了,比較我剛來時的英文程度,的確有進步,跟孩

樣,把自己丟在一個全美語的環境,不進步也難, 但是真的不用多做努力,英

而然的進步嗎?答案是:當然不是。

 

       我在學校上語言課,幾乎沒有台灣同胞,所以我比一大群韓國媽媽容易

進步,因為只要遇到同胞,說英語的確有點尷尬,再來到了我這個年紀,也

沒什失面子,所以我學習遇到不會的,我都一定會問老師,只要有機會,我會

找老師天,找英文比我好的同學聊天,交換心學習到的俚語,分享在美國的生

活等等...。有了這些小努力,才能讓我的英文自然而然的進步。

 

     但這的確不夠,回到家後,我會多找一些小文章或演講(LIKE TEDTALK),

看回家的自讀,我的英文底子,就是透過這些小工具進步的。

台灣的朋友及網友常希望我給他們多些學英文的資訊,我想訂閱TED Talk 

On line是一個即可學英文又可以學到其他專業領域的人的分享的最好平台

了。上傳一個TED TALK,我建議大家先不要擔心有無中文字幕,儘管放膽的練

習聽力,我將此演講的英文及翻譯寫在影片之後,雖短,但頗有趣的論調,希望對

台灣的網友及朋友有幫助。


 

 

I'm a designer and an educator.

我是位設計師及教育人士。

 

I'm a multitasking person and I push my student to fly through a

very creative ,multitasking  design process.

我是一個一心多用的人,我常鼓勵學生嘗試富有創意又一心多用的設計過程。

 

But how efficient is , really, this multitasking?

但一心多用真的很有效率嗎?

 

Let's consider for a while the option of monotasking.

讓我是這想想看一心一用(專心)這個選項。

 

A couple of examples. Look at that.

舉幾個例子。

 

This is my multitasking activity result.

這是我一心多用的結果。

 

So trying to cook, answering the phone writing SMS and maybe

uploading  some pictiures about this awesome bbq.

所以我試著一邊煮東西,一邊講電話,寫簡訊而且還上傳一些BBQ很棒的

照片。

 

So someone tells us the story about supertaskers.

多工的故事總是有人在談論。

 

This two percent of people  who are able to control  multitasking

enviroment.

的確百分之二的人可以掌握一心多用的環境。

 

But what about ourselves, what about our reality?

但是反觀我們呢?實際上時如何?

 

When's the last time you really enjoyed just the voice of your friend.

試問你還記得何時你非常享受單純和朋友只有用聲音在聊天?

 

SO this is the project  I am working on. 

這就是我目前正在做的計劃

 

and this is a series of front covers to downgrade our super

hyper mobile phone into the essence of their function.

把這一系列超多功能的手機降級為原本單純的撥接功能。

 

Another example: have you ever been to Venice?

另一個例子:你有去過威尼斯嗎?

 

How beautiful it is to lose ourselves in these little streets on the island.

把自己忘我在這些美麗又小巧的街道上是多麼棒的享受。

 

But our multitasking reality is pretty different.

但是多工的的現實狀況卻變得非常不同。

 

and full of tons of information.

有多到爆的資訊。

 

So what about something like that to rediscover our sense of adventure?

何不試著讓自己重新體驗冒險的感官。

 

I know that it sounds pretty weird to speak about mono when the number

of possibilties is so huge.

我知道在這個多工到不可言喻的地步的現在,這種言論聽起來很怪。

 

But I push you to consider the option of focusing on just one task.

但我鼓勵你們去試著只專注在一件事情。

 

or maybe turning your digital senses totally off.

亦或關掉所有手機上所有的數位感官。

 

so nowadays, everyone could produce his mono product.

現在,每個人都可以製造或發明自己的單一產品,

 

Why not? So find your monotask pot within the multitasking world.

為什麼不可能?所以請大家尋找一個讓自己專注的地方在這個一心多用的世界。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