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放暑假至今,我們算是很幸運的可以出遊至三個國家。哎!花錢真的好快,苦了辛苦賺錢的拔拔,現在全家要開始省錢大作戰,勒緊褲帶過著簡單沒有物慾的日子了。

剛剛看到網路上達賴說過的話: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這段話讓我稍微減少了罪惡感,就因生命是短暫的,孩子的成長是一去不復返,我們沒有當守財奴,一家四口到處旅遊,多了好多珍藏的記憶,希望孩子長大後可以記得爸爸媽媽帶他們到處走走的點點滴滴,只是“錢”就這樣四隻腳加上翅膀的悄悄溜走了。

     如果別人問我:你的存款有多少?房子有幾間?亦或退休金及教育孩子的準備金存夠了沒?

     我會很自責的怪自己不會理家、理財。先生可能也會冷冷的看我一眼,並帶點責怪的表情問我:Where's the money I earned?

     獅子座的我太不在乎理財,常常讓老公對我又氣又沒轍,但快步入40歲的我已慢慢在改進,開始思考簡單過生活


      每個人從出生開始,不斷的用數學的加法將物質加在自己身上,再大一點便想用乘法來累積物慾滿足物慾及錢財。


     最近搬家讓我開始想這些曾經擁有的物品,到底是我能留住多少,以前認為一定要擁有的,現在卻發現是一種多餘,若不清理或回收,未來卻可能棄之如糞土。

結婚、租房子、買房子及換大房子,擁有的愈多揹在身上的龜殼就愈重,步伐也日趨沈重,走路不再有風。


      住了十年的大房子,裝載了好多的回憶,但回憶是可以留在心中,而不是留在房子的軀殼裡。

孩子大了,我們為了孩子的教育,生活有些變動,孩子的未來,我們不敢計畫太多或幫孩子做決定, 因為計畫永遠敢不上變化.

現今的抉擇沒有對或錯,只有一家人一起攜手走過才是最重要。


 一台車子、兩台車子;

一棟房子、一些房地產;

現在的眼光並不代表未來的眼光;

國內旅遊、國外旅遊或者當個守財奴不願出走;

一家人住豪宅還是小而溫馨的房子;

一個玩具或是堆積如山的玩具;

一個包還是名牌包;

一雙手到底可以抓住多少想擁有的東西?有捨才有得。

決定減法過生活、簡單過生活。

 

      我38歲,有一個愛我的老公,有一對可愛的兒子,有一台帶著我門到處跑的休旅車,請不要再用存款及房產來打量我們這家子。

若要問我,我的財富是甚麼,答案就是以上我擁有的,另外再加上曾經用一家人的四雙眼八隻腳到處走走看看的旅遊經驗。

這次換我問你們:英國BBC評出“人生的50個必去旅遊勝地“,數數看你去國幾個?

  8446b893jw1djiu4p6h1sj.jpg  

      我們這家子的足跡共踏上了11個,雖還不及二分之一,但在努力中。

人生的路、旅遊的路,說長不長說遠不遠,We the Lee's family are  still keep moving for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