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簽被拒絕了,孩子要去美國參加夏令營的機會也泡湯了,寶貝們的傷心與不捨竟比我想像的還收斂許多,懂事的哥哥還安慰著弟弟說:「這次不去美國參加夏令營,可以幫爸爸省好多錢。」的確, 來來回回的辦簽證等手續加上機票退票等費用和真正出國花的錢比,可以說是花小錢省大錢。

這次先生會答應讓孩子參加的夏令營是因為孩子以前的老師在美國所辦得活動,絕無僅有,絕對令孩子期待的夏令營,就在精心規劃了一個多月後,因美簽被拒,一切都化為烏有了,惋惜 ~

不知道是命中註定還是巧合,我在去辦第二次美簽時隨手挑了一本書,想在高鐵上打發時間,卻因這本書的提醒, 讓我轉換心境,從對未來擔心害怕而學習面對並接受,一本適合7歲到100歲的小書,慰藉了我的心靈。

米爾頓的祕密-學會活在當下的第一堂課裡寫著:

「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活在當下,因為他們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回想昨天,或臆測明天,因此大多數時候他們都不快樂。」

 

「去感受你身體內在的光,你就不會再害怕了。」


「把注意力放在你周遭的事物上,觀看........傾聽.......」爺爺張開雙臂,然後說:這就是當下。

 

這本書幫助了我正要準備遭遇的、甚至活在莫名的恐懼的心境,沒想到只是一個事件,讓我胡思亂想、擔心害怕,而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信念,活在當下—讓我走出陰霾。雖然還是被無情的美國官員拒發簽證,替孩子覺得惋惜,但是我的嘴角是上揚的,我的心情是輕鬆的,因為我不用在為未知而擔心,給我一個答案,雖然不是我所想的,但我心已定。在回程的高鐵上,窗外的天好清,我看到了綠油油的田地,綿延的山巒,我迫不急待的想趕快回家,張開雙臂擁抱我的寶貝。

今晚我又再重讀了這本小書,書中的一字一句,讓我又再次找到內心的平和。


Thanks my dear,雖然這次損失了不少錢,但你不但沒有怪我,還勸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轉換心情,珍惜當下,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The book that I read is:米爾頓的祕密

Written by Eckhart To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