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五年級被老師指派當體育股長,原因不明,因為他體育並不在行而且算是蠻害羞的孩子,昨天接獲此位以後,凡凡整個心情擔心到不行,我問他為何不開心的勝任此職務,凡凡回答我:當體育鼓掌要喊口號及數拍子,他認為自己沒辦法大聲的發號司令,從昨天孩子一直苦苦哀求請我撥電話給老師,取消此職務讓別的同學擔任體育股長,我心裡總覺得凡凡需要老師給他機會,幾乎這也是三四年級以來第一次當班上的股長,我鼓勵了凡凡要他挑戰看看,相信他是擔心了一整天了,剛剛,他決定要自己打電話給老師,告訴老師他沒意願做體育股長,身為媽媽的鼓舞不了他,敏感的凡凡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這也是長久以來他在學校都默默忽略了好多活動的原因,我常常在一旁乾著急,孩子卻依然不表現,此時身為母親的我,似乎無法勉強他,就由他打電話給老師吧!

      凡凡電話是打了,但老師不在家,所以算是還沒遞辭呈,不知道五年級的張老師到時候會給凡凡一個什麼樣的回應。

      蠻懊悔自己不是個遊說家,無法勸動凡凡,這時我也不知道設身處地為孩子想是對還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