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至 5/4 23:59

徵選雄獅旅遊野心玩家,我有參加競選, 歡迎點選下面連結投我一票。謝謝~

http://www.liontravel.com/event/million_job/tourleader/selection.aspx?k=%e5%8b%9e

 

2017年剛出爐的英語領隊, 我很新但是我一點兒都不菜,我是熱愛旅遊更熱愛生命的資深冒險者-曉媺。


雖然以前從未踏足過領隊這個行業,但從小學二年級起莫名地愛一個人趴趴走,甚至愛出走的個性(曾一度讓父母很擔心),卻造就了我勇於踏出舒適圈及愛冒險的精神。


上輩子的我肯定是一個遊牧民族,血液裡流著漂泊的因子,安定太久, 就想出去流浪,去異地換氧,每一次的異地換氧後,回到家鄉,我會更懂得珍惜身邊的所有。


我探訪過很多國家,足跡遍及許多城鎮,我挑出幾個在我生命中有特別意義的經歷來分享。


我曾走過滇緬公路到異域緬甸 貴概教孤軍的後裔英文及舞蹈。當時緬甸的居住環境難以想像的落後,整整一個月生活,當地的學生視我的教學為沙漠中的甘泉,看到他們求知若渴,認真學習的臉龐, 我知道我的付出帶給窮鄉僻壤的孩子一些些希望。
我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來得多, 在那裡每天晚上,一抬頭就有一片美麗的銀河,原來天空中的星座這麼清晰可見。不論是風景,美食或當地傳統的古禮, 及我最愛的學生,這都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風景。


結婚生子後,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們的孩子都玩在一起,我曾帶過三至四個家庭到新加坡親子遊;2013年也帶了四個家庭到美國 奧勒崗參加當地的夏令營,並自駕從北美的西雅圖一路玩到加州的聖地牙哥,至今孩子們都常常提起讓他們意猶未盡的親子之旅。


2013年,我一人帶兩個孩子搬到美國的Oregon,去之前我在奧勒岡州完全不認識半個人,而為何選擇一個陌生的地方來Long stay呢?因為從零開始一步一腳印克服新生活到最後結交當地的朋友之過程讓我很有成就感。我還去過Florida, Texas, NewYork、Hawaii 及英國倫敦、西班牙、葡萄牙,每一次我征服了新的地方都有讓我無法言喻的成就感,也讓我聯想到凱撒大帝曾說的:I came,I saw,I conquered.

如果說旅行是一種癮,那我不但染上還無法戒掉。現在的我,每隔一段時間又會出走到異地旅遊,對我來說,旅遊已不只是到當地的觀光景點打卡、到此一遊而已,而是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不同的文化,歷史,敞開心胸地去結交各國的朋友。


林懷民曾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在旅行的過程中,可以重新審視自己,不論最後我是否獲選為達人領隊,我依然不改初衷,努力也享受旅遊帶給我的樂趣。


最後簡述一下我自己

曾任 竹北 稻浪舞集 創辦人
       新竹 風城之聲廣播主持人
       衛普電腦台電腦兒童節目主持人
       台南 夏紗英語律動教室 創辦人


我的興趣很廣,烹飪,烘培或空中瑜伽,享用美食、美酒、閱讀 藝術欣賞及結交各國朋友。

我是2017剛出爐的英語領隊,勞曉媺。

arrow
arrow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