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穩定並不等於壓抑,現代社會變化快速,競爭激烈,每個人都該學習如何化解負面的情緒。

首先要學習轉變自己的觀念,還要輔以方法練習配合。發覺生氣時, 將焦點轉移到呼吸欣賞呼吸、體驗呼吸的進與出;

還有一口呼吸,就是享有完整的生命,生命既然是完整的又何苦生氣。《面對自我〜摘錄自「人間世」》


網路上有許多激勵人心的短語或座右銘,

總是會在我脆弱須要療傷時,出現在我瀏覽的螢幕上。

短短幾句話卻很有深意、很有禪意。

我要把焦點轉移到修煉自己,而不是孩子身上。

唯有自我成長,讓自己的視角高一點,相信看得也會不同。


今天就從呼吸開始,

呼吸有如眨眼,不用想太多他自己也會做得很好。

但對舞者來說,一切的訓練就要氣入丹田,然後在慢慢的呼出又身又長的氣並配合著動作。

離開跳舞的日子好久了,當生氣時要讓自己定下來,才發現我的呼吸隨著心情起舞,思緒亂、呼吸雜。


看完了網路的短文《面對自我〜摘錄自「人間世」》,我要開始來練氣,我要來開始認真的呼吸。

深深的吸氣,感受吸進了滿滿的氣佈滿全身,然後如裊裊炊煙的慢慢吐出穢氣。

一呼一吸的練習直到心靜下來。

修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95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